无标题文档

险!年轻男子坐车流中 幸得新余好人出手相助

日期:2016-04-26  来源:新余新闻网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25日上午10:50,记者接到报料电话称,有一名流浪汉坐在马路中间非常危险。11:05,记者到达位于文新路和茶山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处,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蹲在地上喂一名流浪汉青年吃馄饨。电话里说的坐在马路中间的流浪汉怎么在路边吃起了馄饨呢?这名中年男子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10:30分左右,他开车经过这里,看见有一个人坐在交叉路口中间,时不时还躺下一会,车辆不断地从他身边经过,非常危险。他立马把车停好,上前了解情况。走近一看,是一名年轻男子,非常瘦弱,鼻涕不停地往下流,站都站不稳,他立马把年轻人搀扶到路边人行道上,拿出纸巾擦去年轻人脸上的鼻涕,并在附近买来馄饨、包子和矿泉水,喂给年轻人吃。

记者在现场看到,年轻人脸上有不少污渍,上身穿蓝绿条纹T恤,下身穿深色休闲裤,脚上穿一双塑料拖鞋,身高1.73米左右,瘦骨嶙峋,双手和双脚略有红肿,随身没有携带任何物品。在他吃过食物后,记者试图与他进行交流,但是他口齿不清,只能听出他说自己是下村人,今年21岁,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还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出了名字——何永军,至于为何会只身坐在马路上、家里还有哪些人、家人的联系方式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无法回答,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智力和精神状态有些异样,但是没有抗拒性和攻击型。

据路过的一位市民说,早上8点多钟上班的时候就看到他坐在马路中间。附近馄饨店的老板娘说:“原来没看他在这一带出现过,就是今天早上来的。边上是学校,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很大,他一直呆在马路中间非常危险,多亏这位大哥热心帮忙,不仅扶他到安全的地方,还给他买吃的,刚开始这个男孩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现在吃了东西好多了。”

老板娘所说的这位热心大哥并不是别人,他正是我市的一位“老好人”——刘师民,曾经荣登“中国好人榜”“江西好人榜”“新余好人榜”。已经算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帮助流浪汉了,但凡他在街上看到这类人员,他都要管管“闲事”,就在他帮助这名年轻人时,边上都有人劝他不要管,“如果找到了家人,他家人讹上了你怎么办?”但是刘师民却说:“大家都不管的话,万一他被车撞了不是更惨,如果他是我们的家人、亲戚,在有困难时没人帮忙岂不是很心寒,就算是被讹上了我也不怕。”

就在大家伙“围观”流浪汉的时候,刘师民联系的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询问情况过后,立即通知市第二医院的救护人员。12:10,年轻男子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

据救护人员说,他们回到医院后会帮他洗澡更衣,并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通过公安部门查找到他的个人信息。

一直到救护车走远了,刘师民才离开,“我既然管了这桩‘闲事’,就要管到底,我会持续关注这个男孩,一直到他安全有着落为止。”本报也将持续关注这名流浪男子的情况,如果你有相关线索也可以联系本报。(记者王瑶)

责任编辑:龚佳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