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汇聚微光成暖阳 通洲办秧田村上演一场爱心接力

日期:2022-04-27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短短几日,通洲办石洲管理处秧田村村民刘小平的账户就收到了募捐资金20余万元,这是同村村民们为病痛缠身的他伸出的爱心援手。

2020年,刘小平被查出患有肺尘埃沉着症三期,一直靠吃药控制病情。今年年初,他的病情突然加重,必须进行肺移植手术,而完整的一次肺移植手术费用需要70多万元,高额的手术费难倒了刘小平一家。

一户有难,全村支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里紧急召开会议,向全村发起募捐倡议。这则爱心募捐的消息传开后,在全村迅速引起了关注,石洲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阿永和党员们带头捐款,广大村民积极响应,通过现场募捐、微信转账、水滴筹等方式,纷纷向困境中的刘小平伸出援助之手。目前,秧田村组织捐款活动参与人数达200多人,共为刘小平捐款20余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刘小平一家的经济压力。

今年56岁的刘小平年少时家中贫困,生活艰苦,成家后,先后做过搬运工、板车工、泥水短工、打槽工等体力工作,辛苦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2016年,刘小平在打槽施工的过程中,因房屋垮塌被压在废墟下,倒下的石块割破了他的颈部动脉。在花去数万元费用救治后,刘小平脱离了生命危险。可这次意外给他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汇聚微光成暖阳,刘小平的病情牵动着秧田村每一位村民的心,他们的善行义举,为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刘小平与家人收到村民的捐款后,热泪盈眶,“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捐赠,我一定会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刘小平激动地说。

全村人的支持和鼓励给予了刘小平与病魔抗争的力量。近日,刘小平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换肺手术,转入了呼吸科。

“目前交了20万元,进行肺移植手术,换下了左肺,病情已经稳定,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捐助,帮助我们家渡过难关。”刘小平的女儿告诉记者,家里为了父亲的各种治病费用,已经欠了很多外债,但是肺移植后需长期服用排异药,还要定期抽血化验各种指标等,后续还需要一大笔费用。目前,他们一家正在通过各种途径筹集后续治疗费用。

爱心接力还在继续,村干部仍忙碌着为刘小平筹集善款……(本报渝水讯 见习记者宋玲 通讯员姚静妍)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