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连续奋战 他晕倒在防疫一线

日期:2022-05-10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众多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屏障。4月30日凌晨6时,因连日来劳累过度,分宜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芳山派出所副所长何哲突然晕倒在防疫检查点的工作岗位上,所幸救治及时脱离生命危险。

自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何哲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何哲主动请战,全力以赴投入防疫一线,连续50余天坚守岗位。除正常值班备勤外,他还积极参与角元村路段防疫检查点执勤工作。在近两个月的执勤期间,何哲和同事们无畏风雨、日夜坚守。

角元村路段防疫检查点位于 G220分宜与宜春交界的交通要道,来往的人员和车辆川流不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执勤警力需24小时坚守,防控任务艰巨。4月28日是何哲在派出所值班的日子,白天连续处置多起矛盾纠纷并查处一起赌博案件,晚上接处一起意外死亡事件一直忙到29日,期间休息不到3小时。29日晚,何哲克服疲惫,前往分宜镇角元村交通卡点参与0点到早上8点的防疫值守。当天晚上,风大雨大,气温骤降近10度,何哲坚守在卡点,认真排查入境车辆,引导过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做核酸等,雨水汗水混在一起浸湿了警服。30日凌晨6时许,工作中的何哲突然晕倒。直至下午,何哲才逐渐转醒,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还在康复中的何哲,他面色有些苍白,见到记者的到来,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每个同志值班都很辛苦,我这不算什么。”何哲说,“所里警力紧张,同事们每天要接处警、要值班,都很忙,我在这个时候倒下了,他们负担会更重。”在医院里,何哲还心系工作,“现在只想赶快康复出院,尽快投入到工作当中。”

何哲家住新余,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身为基层派出所民警,因工作任务重,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非常有限,但他从无怨言,始终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因防疫值守工作需要,派出所接处警需压缩值班民警人数,何哲总是积极响应,高度负责,按时保质处理好每一个警情,主动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因工作表现优秀,他先后两次被评为分宜县优秀公务员,多次受到市森林公安局嘉奖。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就多一点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何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本报记者 聂姝敏 )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