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车辆侧翻西瓜滚落水田 民警暖心搬运破解难题

日期:2022-08-10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谢谢你们帮我搬运西瓜,还帮我销售,把损失降到了最低”。7月28日,来自九江的男子曹某致电分宜县公安局高岚派出所再次表达谢意。原来,曹某到分宜县高岚乡装运西瓜时因车速过快货车发生侧翻,上万斤西瓜滚落水田,就在其一筹莫展之际,分宜县公安局高岚派出所民警化身“搬运工”,帮忙搬运西瓜并联系销路,上演了一场暖心救援。

7月24日,男子曹某从分宜高岚乡驾车满载一万多斤西瓜准备前往九江,刚刚出发没多久,因为车速过快,在转弯时车辆失控侧翻进路边水田里,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受伤。

看着散落在稻田里的一车西瓜,曹某情急之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报警求助电话。接到报警电话后,分宜县公安局高岚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曹某是外地人,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一时间身边没有足够的钱请人帮忙把西瓜从田里清理出来,高温天气西瓜泡在田里容易腐烂。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电话叫来在派出所的辅警,大家二话不说化身“搬运工”,脱下鞋子、卷起裤脚,打着赤脚下到水田里,帮曹某将西瓜从田里清理出来,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烈日当头,汗水和泥水浸透了警服,大家搬运西瓜的速度却没有减慢一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散落在稻田里的西瓜被清理搬运至安全地带。西瓜从田里搬出来了,但是怎么处理又成了新的难题,请人运输显然不划算,最好的办法是尽快出售。民警于是发动周边群众购买西瓜或者帮忙用抖音视频进行宣传销售。为了尽快帮曹某把西瓜卖出去,民警带头购买了20个西瓜,现场群众、附近村民也纷纷加入购买西瓜队伍,“我来3个西瓜”“给我称10斤”一场爱心销售西瓜的行动很快展开,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不到一个多小时,所有西瓜销售一空。

看着为自己忙前忙后,出力又出钱的民警,曹某感动不已,不停地说道:“没有你们帮忙,今天这车西瓜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本报分宜讯 通讯员黄小军 钟世超 报道)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