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马洪办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发放“爱心礼包”

日期:2023-01-13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健康大礼包 浓浓关怀情
马洪办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发放“爱心礼包”

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解决65岁以上老年人群体基本用药需求,近日,高新区马洪办组织各村统一向辖区6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重大疾病、失能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帮助辖区老人做好安全防护。

本次活动采取入户形式,由村干部、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将“爱心健康包”发放到辖区65岁以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手中。每份“爱心健康包”干货满满,包括N95口罩、止咳糖浆、玉屏风散颗粒、布洛芬退热颗粒,以及爱心小包。“我们年龄大了,去买东西也不方便,你们送来了‘爱心健康包’,感觉很暖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家住马洪办内塘村的付师法老人在收到“爱心健康包”后连声感谢。

在发放过程中,村干部和村医还就如何科学应对新冠病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进行针对性治疗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尤其对科学、合理用药作了重点解说,并通过沟通交流帮助感染者消除焦虑、不安和恐慌情绪,反复叮嘱老人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引导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早日康复。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爱心健康包”332份,得到村民一致好评。(本报高新讯 通讯员邹倩岚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