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打造公平高效开放便利招商引资新高地 推动形成产业“链群配”上下游供应链体系

日期:2022-06-01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谢茹在走访新余高新区并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打造公平高效开放便利招商引资新高地 推动形成产业“链群配”上下游供应链体系
赵波随同蒋斌徐鸿钟世富张家良分别陪同

5月31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来到我市高新区走访,并率调研组就“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波随同。市委书记蒋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鸿,市委副书记钟世富,市政协主席张家良分别陪同。

谢茹一行实地调研了江西中材新材料、汇亿新能源、赣锋锂电、增鑫科技、美天科技等企业,并来到市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机关干部。调研中,谢茹对我市“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强招引,优化服务,一流环境促发展”的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市政府有关领导、高新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招商引资基本情况以及采取的主要方式方法。多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保护市场主体、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上市融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茹认真听取发言,就相关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她指出,新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一把手”主抓招商,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商,组建产业小分队专业招商,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招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通过现场看、专题谈,收获了很多招商引资的故事和案例,新余以产业龙头带动“链群配”上下游供应链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和经验。

谢茹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立“三新一高”理念,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培优育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蓄势赋能。依托特色优势,聚焦发力“链群配”,做好产业链强链、补链、固链工作,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园区承载力,全力助推产业附加值不断向中高端迈进。要激活发展动力。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搭建创新平台,吸引、留住创新人才,不断提升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水平,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要优化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也是重要生产力。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要做到新老项目一视同仁,打造公平、高效、开放、便利的招商引资新高地,推动形成产业“链群配”上下游供应链体系。要凝聚发展合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把抓项目的理念宣传好,把各方的共识凝聚好,把发展信心传递好。处理好“招来”和“引对”、“植树”与“造林”的关系,坚持专业精准招商,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协作配套,共促企业和产业发展壮大。

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福平,江西证监局副局长洪漫随同调研。副市长舒永忠、贺利华,市政协副主席钟桂林、吴清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国杰,市政协秘书长刘献忠分别陪同调研。(本报讯 记者王若刚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