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简灵艺:退伍不褪色的“女汉子”

日期:2022-05-23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喂?您好,这里是水北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请问您是小王吗?”连续超负荷的工作并没有影响到她工作的激情,仍旧干练地开展人员摸排,她就是水北镇卫健办主任简灵艺。

“每天早上一醒来,首先就是了解疫情最新动态,然后着重摸排新增地区数据和之前未联系上的数据……”面对近期繁重的工作任务,简灵艺没有抱怨,反而努力克服生活中火爆的脾气,把工作越做越精细。“电话一接我就能从声音知道对方多大年龄,尽量用对方能接受的语气沟通,遇到个别群众过激的语言,尽管心里委屈,还是坚持以说服为主;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更加有效率、有质量。”

“水北有许多在外人口,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为了守住新余的北大门,我们要将疫情常态化工作进行到底。”简灵艺眉宇间透露出些许疲惫,眼神却坚定又明亮,“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种关键时候,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折不扣干工作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简灵艺退伍不褪色,工作中保持军人本色,只要她经手的事情,大家都非常放心。

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简灵艺因持续高压工作导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一天,简灵艺正在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身体突感不适,心系工作的她本着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信念,拖到晚上7时才去医院,被告知急性肾衰竭并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凌晨1时被推进手术室抢救,心系工作的她,次日醒来在病床上又继续开展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计划今年备孕的她,再次推迟计划。家里的孩子想念妈妈,经常打来视频电话,可由于工作量太大,经常是简单问候后,就被打进来的电话中断了视频。简灵艺的丈夫非常心疼妻子身体刚刚好转就又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因此经常带着小孩到办公室帮她打排查电话,想让她多休息一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与病毒之间的博弈就是与时间赛跑,我们只有加班加点,跑在时间前面,才能将疫情扼杀在摇篮里,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保障。”简灵艺总是想再快一点、更好一点,总是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多,尽管工作中她已经是一个“女汉子”,经常把自己当男人用,100多斤的物资,一口气就从1楼搬到3楼。

2014年,年仅22岁的简灵艺来到水北镇,一开始与村民沟通时不被理解,她会感觉好难过;后来帮助村民做了一些实事,得到村民的认可,她心中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当时,我就想着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才对得起群众对我的信任,才能对得起岗位职责。”简灵艺停下手头的工作感叹道:“当兵的时候,学习雷锋精神很有感触,‘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说得真好!”这句话也是她最爱挂在嘴上的一句话。(通讯员 曾俊娇 )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