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刘雨婷:倾心倾力的“小巷总理”

日期:2022-07-05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干实事,勇往直前当先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本报即日起开设《新时代赣鄱先锋》专栏,对我市获评2022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对象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担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民生城市贡献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渝水讯 通讯员倪菁报道:处理纠纷、社区治理、节假日加班,每天接打50余个电话……这是刘雨婷近期的工作常态。“80后”的她担任公园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已经有7个年头了,几年来她始终为民爱民,当好党的“传声筒”、居民的“服务员”,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先后被评为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区三八红旗手,新余好人,渝水好人,市优秀网格员及十佳村(社区)干部等。

作为“小巷总理”,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小事刘雨婷没有少管。公园北村社区有居民5878户,社区退休退养职工和困难群众多。面对担子,她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行走党课”“三安”“五共”党员教育管理体系,通过整合资源、拓宽平台,依托党建+“红十字博爱家园”“情暖驿站”“颐养之家”“润心驿站”等公益平台,积极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社会治理,重点帮扶辖区困难群众,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受到群众广泛好评。2021年年初,她创立了“敲门嫂每周一星”微信专刊,让先进人物真实鲜活地走进广大群众的心坎里,激励广大居民群众弘扬正能量。在她的感召下,社区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社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和两江黑臭水体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涉及面广,针对邻里间的矛盾纠纷,刘雨婷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居民群众“四方共治”治理新模式。同时,依托社区“公北连心桥”议事会,使自来水管道渗漏、电网升级、天然气改造、车辆禁停、沁园村物业后续管理等问题迎刃而解,治安实现“零发案”,95%以上的业主主动缴纳物业费,群众的“差评”变成了“点赞”。作为市、区人大代表,她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接访,奔走沟通解决民生诉求150余件,多起重大信访问题成功得以化解。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过度劳累加上用嗓过度,导致刘雨婷声带严重受损。但本来要禁声做雾化治疗的刘雨婷,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她还动员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300余人,全部沉入网格“组团”防疫,“小网格”托起了“大服务”,牢牢守住了社区关键防线。从关心群众冷暖到党建引领治理,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刘雨婷作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在她的带领下,公园北村社区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