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我市414个行政村村村有了篮球场

日期:2022-07-20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我市414个行政村村村有了篮球场
率先在全省完成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受益群众达35万人

“今年上半年,全市31个乡镇414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或已有了篮球场。”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在全市社区健身器材全覆盖的基础上,我市仅用半年时间,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工程,受益群众达35万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新建、改造、捐建等方式,积极推进乡村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保障每个行政村至少有一个篮球场、一个乒乓球桌、一套健身器材,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持续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不断提升新余人民的健身幸福指数。

夏日的一个下午,阳光正好,位于高新区水西镇槐江村新修建的篮球场上热闹非凡,平坦宽阔的篮球场上,不少学生和年轻人正在打球。双方你来我往,防守、投篮、抢断、盖帽……篮球上的激烈竞争,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喝彩。休息间隙,市十六中初二年级学生廖兴瑞对记者说:“我一直很喜欢打篮球,以前我和同学要跑到学校的篮球场去打篮球,离家里有点远,自己村里的篮球场建好后,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在这里打球,非常方便。”

两个月前,廖兴瑞脚下的这块篮球场还是一块荒地。两个月后,经过紧张的施工和安装,一个崭新的篮球场屹立在村委的办公房前。站在一旁的槐江村党支部书记廖有根饶有兴趣地向记者介绍,建设这个篮球场共计花了8万余元,市级财政补助了6万元,村集体自筹了2万多元。“自从新建了这个篮球场,我们村的年轻人都爱在这里打篮球,特别是放暑假后,不少学生也加入进来了。”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切实改善我市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根据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全国民生城市知名地的工作要求,今年年初,我市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在一些未建有篮球场的行政村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简易篮球场,最终在全市31个乡镇414个行政村实现篮球场全覆盖工程,让广大的农村群众在全民健身中受益。

根据方案,2022年,我市计划新建87个简易篮球场,其中高新区13个、分宜县20个、渝水区41个、仙女湖区13个。每个简易篮球场根据村委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建设,在土地允许的情况下建设简易标准篮球场,每个简易篮球场体育用地不足建3人制篮球场,也可根据村委已经硬化的地面改造成为篮球场。

方案印发后,市体育局迅速行动,统筹谋划,高效推进,将全市行政村篮球场的全覆盖工程作为重点工作,第一时间与县(区)筹集资金1200万元用于支持各行政村篮球场建设,确定各行政村篮球场的选址用地,因地制宜设计图纸,交付给各县(区)管委会并开始施工。截至6月底,我市在全市社区健身器材全覆盖的基础上,就率先在全省完成全市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工程。(本报讯 记者王若刚 实习生胡林雪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