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新余收费站:不惧高温援助抛锚车辆

日期:2022-08-31  来源:大江新闻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8月30日中午,一辆车牌为浙**8220的小客车因高温产生故障无法启动,抛锚在沪昆高速公路新余收费站附近,情况危急之际,幸得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宜春管理中心新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不惧烈日酷暑热情帮助,使其摆脱困难重新驶入旅途。

当日中午12点四十分,该收费站收费员简伟玲突然发现远处高速公路匝道旁停着一辆小客车,她感觉这辆车一定是遇到什么困难了,而且车辆停在那里也是很危险的,就立即报告值班的收费班长黄晔。听到情况后,黄晔立即与收费员姚卿海等一同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该车司机张师傅说,他今天从浙江过来,刚才在路上发现有故障,就从这里准备从这里下高速公路,哪知到了这里就完全开不动了,现在焦急万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黄晔听到情况后,迅速在车后摆放了安全锥确保安全,并立即安慰张师傅,表示:新余收费站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帮助的。于是他们就一起来查找故障问题,发现可能是今天在路上开得太久,天气又非常的炎热,致使水温太高。随后姚卿海见状就顶着40多度的高温和似火的烈日,从二百多米远的站里提来两桶水,一路提来,他汗水不住地流。一到现场,姚卿海与张师傅两人用水将水箱降温并将水加满。随后,为保障安全,他们又叫来同事廖晓年、陈淑红等同志,一起行动起来将车推出收费站停到安全地带。虽然太阳火辣辣照在大家的身上,但没有一个人不用全力,十多分钟后终于将车推到安全地带。

过了半个多小时后,车辆终于温度降下来了,车子又启动了。随后张师傅决定开着车再到附近的修理厂去看看,临行之前,张师傅对新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刚才故障时自己不知道如何是好,天气又热,多亏热情无私的帮助,摆脱了困难,真的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