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河下镇全力保障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日期:2022-09-06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两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连日来,河下镇多措并举,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两车”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整治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周密部署 重拳出击

8月22日上午,河下镇召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科学合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结合正在开展的集镇街道整治行动,把各部门工作力量压向街头村巷,高效推进治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

宣传引导 营造氛围

为加强“两车”通行秩序管理,严防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张贴海报、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滚动式、全覆盖宣传,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全市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各项要求,大力宣传违反交通安全行为的严重安全隐患和危害,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志愿服务 强力加码

河下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好志愿服务队作用,在辖区内开展“两车”综合整治安全守护行动。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向村(居)民发放《新余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应知应会宣传手册》,逐人逐户宣传,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加装遮阳伞、不违法超员超速、无证无牌不上路等文明交通知识以及“两车”驾驶证考试相关流程,让交通参与者持证上路,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温天气给“两车”综合治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面对困难,该镇志愿者忠诚履职,认真执勤,全力抓好高温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以及“两车”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坚守在辖区内各交通要道,持续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本报仙女湖讯 通讯员陈文露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