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构筑坚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08-16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8月15日,市委书记蒋斌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构筑坚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国根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以及教育、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商务等有关部门近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近期疫情形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蒋斌向持续奋战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当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态势,暑期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扎牢责任链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

蒋斌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抓好“老工作”,又要完成“新任务”。要迅速动起来。各地各责任单位要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抓好风险管控,全面提高疫情处置指挥调度、快速反应整体水平。要有硬措施。梳理出疫情防控“关键词”,通过处理、嫁接、集成全面提升操作力,确保各个环节的措施精准精细、扎实有效。要给足保障。应急准备要更加充足充分,做好日常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同时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强化防暑降温等措施。要加强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督查问效,确保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损失降到最小,全力贯彻落实好省委“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部署安排,千方百计稳运行、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李冰平参加调研座谈会。(本报讯 记者王帆报道)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