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通洲人争当“文明使者”

日期:2022-07-27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拧紧“发条” 全员出击

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商户维护环境卫生、全员出动开展卫生清扫……连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创文创卫”行动在通洲办展开,办事处、管理处(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区级帮扶单位干部职工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争当“文明使者”“环境守护者”,活跃在城区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喊响“创文创卫有我一份”进行曲。

强力部署织好责任网。通洲办召开通洲办公共文明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对全办公共文明指数提升工作再部署、再梳理、再细化、再推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管理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会。根据市区有关要求,办事处干部职工、各管理处(社区)党员干部认真梳理摸排清单,明确各自分工,真抓实干,织好“责任田”,形成创卫创文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多方联动抓好落实关。全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包片分区,深入小区、街道、沿街店面开展问题督查,对存在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拍照发给相关单位分管干部,要求其立即整改。各管理处(社区)根据市区督导检查下发的排查表,结合区域实际情况认真梳理问题,对照创建标准,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汇总整改清单。

全面覆盖造好宣传势。办事处及各管理处(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内公益广告和宣传展示栏数量和破损情况。对于破损的公益广告及时更换反馈,及时充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必需宣传牌。同时,办事处、各管理处(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创文氛围。(本报渝水讯 通讯员刘艺敏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