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防溺水公益活动

日期:2022-07-27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开展防溺水公益活动

公益讲师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讲解。

7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服务中心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及志愿者联合高新区红十字会、民进新余市第三支部,在高新区广富城天泉游泳馆、高新森林水上乐园、水西逸夫小学(小飞鱼游泳馆),分别开展“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有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现场演练、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受益人数达1228人。

公益讲师们从提问、溺水案例、如何做好预防、防溺水“六不准”及他人溺水之后的正确施救等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要领等方面进行讲解、演示,让孩子们参与到教学中,引导孩子学会防溺水相关防护知识。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邀请孩子们跟着一起大声朗读,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积极参与互动,练习学到的新技能,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自觉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筑牢少儿防溺水安全意识防线。(本报讯 记者唐齐 通讯员李琴摄影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