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城区养犬登记、领牌的通告

日期:2023-04-28  来源:新余日报 字体:[大][中][小] [打印][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犬只源头管理、规范养犬行为,经对城区养犬底数摸排、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养犬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过程,我市城区已初步具备养犬登记、疫苗接种、发放犬只证牌条件,并将于5月1日起在高新区、渝水区、仙女湖区重点管理区内开展试点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新区、渝水区、仙女湖区重点管理区内犬只实行首次免费疫苗接种、领牌制度,未经登记、没有犬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重点管理区饲养犬只。 

二、养犬登记、领牌一站式服务窗口 

三、犬牌申领流程 

(1)犬主选择就近的一站式服务窗口,电话预约办理时间,携带犬只及相关资料前往进行免疫、登记。资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等合法身份证明材料,不动产权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其他固定住所合法证明材料。

(2)一站式服务窗口对犬只信息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提交犬只信息,推送至养犬所在地公安机关复审。

(3)公安机关复审合格后,犬主可往一站式服务窗口免费领取犬牌。

(4)犬牌领取后,犬主须每年携带犬只到一站式服务窗口年检。

四、养犬市民携犬出户必须挂犬牌、牵犬绳,及时清理犬便,主动避让人群。 

特别提醒:养犬登记、发牌是一项长期工作,养犬市民无须短时间聚集办理,为减少一站式服务窗口人员聚集,养犬市民尽量提前电话预约,现场办理时做好个人防护。

新余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王 喜香返回顶部